【武云】与师书

【其实跟tag没什么关系,昨天突然很想念我暗恋了半年的师父,就当一篇同人来写了。他游戏有情缘,现实有女朋友,所以喜欢而不能说。他前几天a了,说偶尔会回来看看,我等着他。】

提笔时,你已离开多日,走时匆忙,还未能替你整理行装。今已处暑,不消几日将暑夏尽散,尚不知你哪里能得秋衣,恨不得为你做了才好,又想到你自有良妻为你添衣,我一外人不必多心。七夕余欢已消,中元群鬼嚣嚣,只想将这一杆清灯交到你手,夜路生光。还将春社暑安秋棋冬馁一并祝了,修心百年只愿你四时颐安。

今夜雷雨纷落,想起你与妻子雨具蓑衣已旧,也不知倾盆时分是否寻得了避雨之处,不由得提灯临窗,侧耳且听风雨交加。

临行前与你同登楼,晓雾沉沉,星离月散。你同我说,偌大江湖却无此身归处,浮生心愿已了,将要携妻远走,寻一片净土幽林,封剑归隐。听时乍以为是玩笑话,还与你嬉笑,半晌才失了笑意。夜游山水,彼时天色已将明未明,你却执意一早出发,等不得家中妻子一同,我只好道一句珍重,无法出口的绮思欲念终是烂在肚里,一语不发守候你睡去,为你抹拭剑匣。待你阖眼,恬淡睡颜,梦里眉头嘴角不见舒展,心头百般不舍疼痛只得都与星月一说。于你而言,你我相识相知怕不过是晴天里白衣黑袍擦袂而过,一语尚不曾留。惟我愿雷雨夜里举一杯热酒赠与故旧,心意绵绵,却是江湖路远大道难寻,此情非能张口,更难再有。

明知你可只是一池镜花水月,一场江湖大梦,还已有佳人携手,恩爱燕燕;又知离开并非离去,却仍是彻夜未眠,泪如泉涌。包袱里偷偷装了你最喜爱的兔子,发髻上歇着你未能亲手饲养的猫头鹰,今日我锁上柜子蒙住卧具,却又忍不住往你床铺上躺了一躺。即使早已明白你从头到脚都与我无关非我所有,仍是白天黑夜念你一如寻常。

又想起许多零碎小事,想你定已忘了干净。你家中琐事,你碗中吃食;你求学路苦,你情场不孤......你随口闲聊,我必倾耳细听,因此常常生出与你亲近之感,又日日艳羡你良妻亲朋。

你这一去,怕是今生再难找寻。恨我无能,留不得你,恨我无知,不懂别离。从前你有佳人与归,还尚有高朋满座,谈笑鸿儒,我却只得你一人,事事付与你说,常嫉恨恶妒,想你也亲朋全无。现下倒是圆了我卑鄙心愿,我却只愿回到从前。你远走,友人尚不知晓,惟我亲耳听你辞别,亲眼见你背影没入迷蒙烟雨,宛如孤鹤踏云乘风,披星戴月。

你倘如记起我,就南下罢,秦淮河上一艘画舫,莲灯如豆繁星似雪。茶馆清香袅袅,戏台灯影飘摇。我为你留玉簪一支,绕情丝绮念;墨笔一根,蘸苦心碧血;折扇一把,绘桃树杏花。若你仍旧身着白衫,我将反复浆洗旧衣,与你同袍;你若换新梳妆,我便一身落拓,垂首不语,待你款款而过,衣角拂上树下新草,抬眼再看你背影一次。

又:今夜有友新婚,阵仗颇大,你既然已不在身边,我便替你随了份礼,贺其燕喜。友道:“何时听你消息?”我便答他良人不归,携妻远去,燕子楼空,此生别离。

道安,盼归。

逆徒 亲笔
八月十三 万籁俱寂

评论
热度(20)
© 一川烟草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