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得的一个阳光姣好的日子

 

提着大大小小的纸袋推开了门

  

十二时四十七分,餐厅里没有什么人

 

前台懒散地倚在桌上,萨克斯演奏的Memory声音很轻

 

身上带着的来自于路对面中药房的苦涩和清甘,很快在加湿器蓬松的香薰雾中消散

 

看着餐牌,想念起了肉食的味道,些微的饥饿感袭来

 

可忽然记起了什么,于是翻出写着忌口的纸条,扫了一眼后又打消了饱餐的念头

 

那就吃掉两份焗饭好了

 

并不拘泥于礼节的餐厅在餐具里加了筷勺,刀叉被可怜地遗忘在一旁

 

——早已习惯的东西,比起不顺手的工具,当然是令人舒服的

 

餐具也好

 

——你也一样

 

焗饭半小时后才来,半小时里我只看着阳光

  

你离开以后,城市的雾霾好像加重了

 

阳光不再来到我的客房

 

伸手时不小心碰到了乘器,指腹瞬间充血变红

  

握了握水杯,接着一点点挖完了焗饭,一时三十三分,阳光依旧很好

 

结账的时候,侍者问我是否带走依旧完整的那份焗饭

 

我只好摆了摆手

 

“我等的人没有来”

 

他们带着同情的目光在我身上游走一周

 

我还是昂首挺胸地往外走了,尽管每一刻我都想弓下腰流泪

 

*

我从中药房出来,穿过马路,推开餐厅的门

 

前台的时钟显示着十二时四十七分,阳光很漂亮,于是我选了靠窗的座位,可以看到外面的花园

 

——我想你也会喜欢的

 

“药抓好了我就过去,你先点餐吧,不要吃太多了,早点回家”

 

我就帮你点了最简单的焗饭

 

抵不住饥饿,我也点了一份

 

焗饭要等蛮久,等的时候我只看着阳光,耳边传来萨克斯低沉的高音

 

我很饿了,于是很没礼貌地先吃掉了自己的一份

 

饱腹感传来了,我摸了摸焗饭的乘器,已经不再滚烫

 

应该不会凉的,我想

 

阳光愈发刺眼,我昏昏欲睡

 

教养良好的侍者突然骚动起来,介于兴奋与恐慌的目光在室内与门外交递

 

一时三十三分,警笛声响起,嘈杂声涌进

 

我仿佛从梦中惊醒,冲了出去

 

经过前台时我因为记得价钱,直接付了款,侍者在背后高声问我是否带走那份依旧完整的那份焗饭

 

我只好边跑边摆了摆手

 

……

 

我等的人,不会来了

 

 

【中午吃饭的时候突然想到的伞修段子,然而根本不知道主线在哪里】

评论
热度(1)
© 一川烟草|Powered by LOFTER